廣島鮮花節 五月黃金周旅遊好去處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346)日本三大慶典之一的廣島鮮花節五月初隆重舉行。廣島鮮花節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在這個到處都是鮮花的節日裡,人們的心情格外喜悅。

廣島鮮花節以花為媒介,鮮花塔、鮮花車、鮮花大使,向世界傳遞著「珍視生命、祈願和平、彼此尊重」的和平理念。

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鮮花是和平的像徵,作為廣島,希望通過鮮花節使大家更加珍惜和平、使世界各國的人都能感受到廣島是和平的聖地。並且,希望越來越多的世界各國遊客都能夠來參加廣島鮮花節。」

第一天的遊行表演就有85個團體參加,其中,連續13年參加鮮花節遊行的法輪功團體。無論是身著傳統服飾的天國樂團,還是活潑可愛的舞獅子、佈滿蓮花的花車以及伴隨在兩旁的仙女隊都讓海外的華人倍感親切。

觀眾金先生:「(遊行隊伍)挺壯觀的,挺雄偉的,沒想到法輪功在日本這麼壯大呀!在外國看見這麼活躍,感到挺高興。」

在約30個專設舞臺上有約200個團體的各種不同風格、不同形式的藝術演出。另外,從主會場到大街一帶,佈滿了各式的鋪子攤位等,其中,韓國傳統面具、扇子的手工製作是孩子們的最愛。

金東俊:「我製作了韓國傳統假面。」

在這裡遊客不僅可以品嚐到著名的廣島燒,而且從北海道的炸章魚到沖繩豬腳面都會讓您大飽口福。本次鮮花節有170多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前來。

新唐人記者玉心澄、李池日本廣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