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獲死刑釋信號 習近平有兩點安排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蒿、凱欣採訪報導)劉漢涉黑案一審5月23日在湖北省咸寧市宣判,劉漢等5人獲得死刑。外界指出,劉漢兄弟的涉黑案並沒有隨著被判結果而告終,劉漢的一個罪名將是為升級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埋下的伏筆。

5月23日,湖北咸寧市中級法院對劉漢、劉維等36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案件一審宣判。共判處5人死刑,5人死刑緩期兩年執行,4人無期徒刑,22人有期徒刑。劉漢、劉維被判處死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一名接近案件的消息人士披露,劉漢在政壇的人脈關係,此案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列為「一號案件」。中共當局安排了超過150名中共高官對劉漢案審判進行監督。

報導中稱,劉漢案被調查人員認為是「打虎」序幕;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周姓常委多被外界稱為「大老虎」,而他和劉漢的關係十分密切。

此處周姓常委被外界公認即指周永康。自今年2月劉漢被提起公訴之後,陸媒對劉漢進行大起底,曝光其黑金帝國內幕,以及劉漢團伙的武器庫,並大揭劉與周永康家族關係。

大陸門戶網站搜狐網當天則發表題為《劉漢案:要有打黑決心 更要有反腐魄力》的評論文章,直言指出媒體已經將劉漢與神秘商人周斌(濱)的密切關係梳理透徹,剩下執法機關『順藤摸瓜』應該不難,關鍵還在於深挖的勇氣與決心。
  
文章強調:為何劉漢集團涉黑犯罪十八年卻無人能夠法辦?劉漢、劉維涉黑犯罪集團先後購買、持有槍支共20支,手榴彈3枚,軍用子彈677發。在實行嚴格槍支管制的中國,這麼多的槍支彈藥又是如何逃脫監管的?背後有無瀆職甚至內幕交易?

這些質疑聲很容易讓外界聯繫到周永康案。因此劉漢案也被外界視為觀察周永康案的風向標。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對《新唐人》表示,劉漢案件其實是習近平專門為處理周永康案件而做的。像劉漢這樣的與中共高官關係密切的商人很多,商人需要依靠高官的背景經商發財,高官需要商人的掩護來洗錢和轉移財富,這在中共官場是一種常態。

夏小強:「一向比較低調的劉漢之所以被高調判死刑,主要是他與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關係。而周斌也不是習近平的目標,而是為了周永康。劉漢被判死刑從他被起訴時已經露出跡象,有外界評論說劉漢被判死刑是被滅口了,其實,劉漢與周斌以及周永康的交集,在對劉漢的審理中已經全部收集完證據。劉漢獲死刑以及劉漢被起訴的罪狀主要起到以下作用:

一是為升級周永康的罪名作準備。江澤民陣營最期望周永康能夠與薄熙來一樣,以貪腐罪名定罪,那樣曾慶紅江澤民可以與周永康的罪惡切割,同時也掩蓋了周永康和江澤民集團犯下的迫害法輪功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酷刑罪等罪惡。劉漢所犯下的罪名有私藏槍支軍火等,這就為定罪周永康的政變謀反、反革命集團等提供了證據,埋下了伏筆。

二是用殺劉漢向周永康及其黨羽展示力量和威懾。劉漢獲死刑是在向周永康和外界釋放信號,周永康可能成為打破中共歷史上常委或死刑紀錄的第一人。這可以給江澤民集團帶來壓力和打擊。」

夏小強指出,通過劉漢案也顯示出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的矛盾衝突和現狀是你死我活。雙方的大分裂和生死搏擊還在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