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曾慶紅王牌特工方方欲做「污點證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消息,曾慶紅的香港王牌特工、摩根大通投資銀行中國(香港)前首席執行官方方,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控告。他不僅已將摩根大通聘請中共高官權貴子女內幕全盤供出,並有意轉做「污點證人」。

方方有意轉做「污點證人」

5月23日,大陸媒體《一財網》報導,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摩根大通投資銀行摩根大通投資銀行中國(香港)前首席執行官方方,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控告。他不僅已將摩根大通聘請中共高官權貴子女內幕全盤供出,並有意轉做「污點證人」。結果導致摩根大通投資銀行的投行家不得不紛紛為自保自辯而聘請獨立律師。

大陸媒體《財新網》在5月21日就曝出,方方涉嫌招聘中共高官權貴子女以獲取項目利益,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雖獲得保釋但被限制出境,以配合案件調查。

目前尚不清楚香港廉政公署以何種罪名、何時正式拘捕、接受方方轉做「污點證人」等信息。香港廉政公署與摩根大通均不願就此事發表評論。

按照了解香港廉政公署運作人士的說法,廉政公署拘捕羈押時間通常是48小時,隨後會繼續蒐集證據調查,在案件取得突破性進展後會向外界公佈。

方方是曾慶紅香港王​​牌特工

香港華菁會是方方在2011年創辦的,其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2014年5月8日參加香港華菁會的活動。據《維基百科》等公開資料顯示,華菁會與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及江澤民極力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淵源極深,方方作為這個組織的創辦人,其幕後靠山正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是曾慶紅在香港的王牌特工。

據《大紀元》消息,方方及其為摩根大通推薦的所謂高乾子弟等,大多都是屬於曾慶紅管轄的中共高級國安特工人員,背景異常複雜。

方方簡歷

2001年8月加入摩根大通前,任中共國有資本掌控的北京一家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副總裁。

2007年出任摩根大通中國投資銀行業務主管,2009年出任摩根大通投資銀行亞洲區副主席。

2014年3月從摩根大通辭職。3月24日,摩根大通宣布由龔方雄接任中國首席執行官一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