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 哥大留學生規劃未來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今天(5月22號),哥倫比亞大學的國際關係學院舉行了畢業典禮。這所著名學府,吸引了很多國際學生,從今天開始,他們將翻開新的篇章。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2014年的近7百名畢業生,有一半來自美國以外的66個國家。女生也有一半,其中21人還服過兵役。參加畢業典禮的親友團也十分自豪。

哥大國際關係學院院長Merit Janow:「經過這裡的訓練,帶著分析頭腦和全球視野,你們將改變世界。」

沙場老將、歐巴馬的前國家安全顧問Thomas Donilon做主題發言,90年代他曾任助理國務卿。多尼倫表示,好的政府能帶來世界進步,否則會阻礙發展。他希望畢業生成為優秀的領導人。

歐巴馬的前國家安全顧問Thomas Donilon:「我們在這個世界最看重的價值,是和平、進步、社會公正、經濟發展,這一切全依靠你們,以聰明才智和魄力,成為領軍人物,服務社會。」

畢業生們都有很多感想,他們對未來充滿期盼,但同時也都表示會很懷念在母校度過的時光。

環境科學和政策研究鄧天成:「每天事太多了,就真是學業、跟人去交際,還有睡覺,三樣選兩樣吧,我睡了還是多了點兒吧可能。」

國際金融碩士楊瑩:「昨天和今天,我們這剛參加完畢業典禮,真的還蠻印象深刻的,蠻感動的,然後就覺得,還是很喜歡哥大這個母校,然後也從中收穫了很多。」

國際金融萬田田:「主要是我覺得不光是增長了知識,也讓我對整個世界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尤其我們學院是做公共政策研究的所以很多同學都有那種對公益事業的那種熱誠,這點還是挺讓我感動的。」

他們也談了將來的打算。

環境科學和政策研究鄧天成:「我應該待在紐約吧,我愛人明年會過來繼續讀商學院甚麼的,我會在這繼續工作,我之前是做農業研究方面的工作,之後可能也是做類似的方面的吧。」

國際金融萬田田:「我可能還會回國去,把所學盡量的能夠多的應用到中國的事業上。」

國際金融碩士楊瑩:「因為我現申請了選擇性實習訓練簽證,然後準備先在紐約工作至少一年吧。所還很喜歡這個城市,不想離開這兒。」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