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5月22日財經速瞄

熊市結束?彭博社:歐元即將走貶

歐元貨幣近期氣勢如虹,升值到2011年來的最高點,但是《彭博社》指出,近日歐元公債需求下滑,市場也預估歐洲央行將在兩週之內宣佈降息,因此歐元很可能就要開始走貶。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甚至預估,2015年9月前,歐元將重挫到1.2美元。

上網更普及 谷歌將推廉價Wi-Fi設備

網絡搜尋龍頭谷歌傳出,將協助更多中小型企業取得廉價的Wi-Fi網絡設備,讓上網更普及。預計今年夏天開始,谷歌將提供價格低廉的Wi-Fi設備給全球的商家企業,包括餐廳、診所、健身房甚至圖書館等。谷歌也將從中獲得更多的使用者上網資訊,並藉此改良或創新服務項目。

影子銀行擴張 規模達中國經濟八成

中國銀監會副主席閻慶民表示,2013年中國境內的影子銀行規模已經達到33萬億人民幣,相當於去年中國GDP的80%,比2012年的53%高出許多,影子銀行對中國經濟的風險也持續擴大。

美房貸利率再下滑 房市買氣將再起

美國房貸利率持續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20%下滑到4.14%,15年期房貸利率也從上週的3.29%下滑到3.25%。市場分析師認為,房貸利率的下滑將有助於帶動新一波的房市購買熱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