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將增加影音辨識功能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Facebook官方發言人表示,Facebook將增加影音辨識功能。影音辨識功能可以讓使用者更加方便地與朋友分享影片、音樂等。

綜合媒體報導,這是Facebook與Spotify、Rdio合作研發的功能,目前已取得成效。當使用者啟用這項功能時,如果透過 Facebook 的 iOS 和 Android app 發送訊息,或上傳照片和視頻,那麼智慧型手機將偵測使用者所處環境的聲音。如果你的音響中正在播放某首歌曲,那麼 Facebook 將可以對其進行識別,而使用者可以將此一資訊加入到當前的狀態更新中,使用者直接就能和朋友分享。好友將可以從動態彙總中播放這首音樂的 30 秒試聽版。

不過目前這項功能識別的音樂仍然很有限,而Facebook 也拒絕透露音樂庫究竟有多大。

對電視劇的識別情況也是如此。如果 Facebook 能識別你正在觀看的電視劇,那麼電視劇的鏈接將出現在狀態更新中。

Facebook 表示,該公司不會記錄使用者所做的任何事,而僅僅只是獲取使用者周圍的媒體聲音資訊,將其轉換為一段程式碼,並進行識別。

雖然使用者可以自主選擇是否啟用這一功能,但可能還是有很多用戶會擔心隱私泄漏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