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 美國「鐵了心」向中共網軍宣戰?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起訴了中共的五名軍隊「黑客」,這個前所未有的舉動引起了中共軍方和外交部的強烈反彈。然而,幾乎與此同時,美國媒體繼續發文稱,起訴5名中共軍官只是「冰山一角」,美國目前正在追查與中共軍方有關的20個其他組織。有輿論認為,上述跡象顯示,美國當局這次已「鐵了心」要向中共網軍宣戰。

美國司法部近日起訴中共5名軍官,並高調貼出印有五名中共軍官頭像的通緝令,幾近懸賞捉拿。

《法廣》報導稱,美國之所以如此做的原因是,兩年來,每次美中官員會晤,美方都提到中共網路黑客襲擊美國網路的問題,包括今年三月奧巴馬與習近平會晤時,也曾談到網路黑客的問題,但始終沒有得到中方重視。美方已經到了孰可忍不可忍的地步。

《美國之音》則發文表示,無論是何種模式的情報刺探,都有其不可也不應該跨越的紅線,而這次中共軍方就跨越了不該跨越的「紅線」。

報導表示,美國並不是因為中共軍方在刺探五角大樓、國安局等情資而反擊,而是因為中共軍方的網路黑客將攻擊目標對準了美國民用組織、私人企業、商業界。中共軍方利用國家龐大的資源來攻擊美國私人企業,奪取寶貴的知識產權之後,再交給中共國有企業,用來發展山寨產品,藉此來打擊美國公司,這樣的做法,是傷害到無辜平民的作為,已經跨越紅線。

美國動作如此之大,一方面引起了外界的高度關注,另一方面也招致了中共當局的強烈反擊。中共當局不但高調否認美方的相關指控,還立即宣布中止中美網路安全工作組活動。

盡管如此,《紐約時報》21日還跟進報導稱,起訴5名中共軍官只是「冰山一角」,美國目前正在追查與中共軍方有關的20個其他組織。

據稱,有6名美國官員披露,除調查中共61398部隊外,國家安全局(NSA)及其情報合作夥伴,目前還在追蹤20多個中共黑客組織。因為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且具有保密性質,這些官員要求報導時不具名。
  
按照他們的說法,這些組織大半為中共軍方單位,搜集從無人機和核武器部件製造商到技術、零售和能源公司,再到非營利性研究組織的秘密。

法國《費加羅報》則指出,以高達兩百萬網軍的數目來看,毫無疑問,中共當局擁有大規模反擊華盛頓的手段。不過,美國在應對中共網路間諜的戰爭中還保留著彈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