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12槍殺訪民最新段子:從鍾共鍾央到王黨王國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5月15日,大陸雲南鎮雄警方出動特警當街連開12槍,殺上訪村民方九書,此事在上百名目擊者中引發爭議,聯署公開信,力證方九書沒有危害群眾、警方不應開槍。但是,當地檢察院「依法認定」公安開槍「時機恰當、處置合法」。忿忿不平的網民熱傳兩對孖生兄弟改名的段子,既諷刺鎮雄縣公安局、檢察院狼狽為奸,又諷刺槍殺冤民是亡黨亡國之兆。

在微信熱傳的段子說:鍾姓男子生了雙胞胎,改名鍾共、鍾央,去公安派出所登記時,公安說:「你這也太牛皮了吧?」話音未落,也生了雙胞胎的王姓男子進來了,他給兒子改的名字是王黨、王國。公安驚道:「你他X也太狠了!」

對這兩對雙胞胎要登記的姓名,當值公安不敢作主,說:「二位先回,我們研究研究。」三天後,鍾、王二人相約到派出所,公安說:「我們充份尊重你們的意願,保留了你們希望的名字。」然後,他拿出一張紙,只見上面分別寫著:鍾于共,鍾于央和王他黨、王他國!二人異口同聲:「警察同志,你們他X的太有才了!」

目擊者稱不應開槍

據大陸媒體報導,方九書是鎮雄縣羅坎鎮茶蔚村村民。5月18日,其妻周訓娥介紹,2012年當地火電公司修建輸電線路經過他家房屋和承包土地,方九書要求火電公司按照市場價格賠償損失,但雙方一直沒談妥賠償方案。

2013年4月1日,方九書用貨車堵住交通,阻攔電網施工,羅坎鎮政府以涉嫌尋釁滋事行拘方九書30天,其兄方九成被關了15天。

今年5月14日下午,方九書電話方九成,約次日趁趕集日人多到鎮政府反映情況

5月15日8時許,方九書用這輛「120農用貨車」載著方九成、周訓娥開往鎮政府。9時許,多名街坊看到貨車停在離鎮政府鐵門1米遠處,堵住了部分鐵門。

報導說,方九書的車開得很慢,不超過步行的速度,沒有撞到人,肯定不是「故意衝撞群眾」。羅坎鎮上百名群眾自發聯名,認為方九書沒有危害群眾生命安全,不應該被擊斃。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指,如今,公安濫用開槍權,針對的不是恐怖分子而是冤民,檢察院又如此偏袒,猶如一對與民為敵的難兄難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