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漁民捕獲500斤大鯊魚 欲賣3萬元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5月19日,廣東省大亞灣區小三門島村漁民協力捕獲了一條鯊魚,長約3.5米,重約250公斤,被捕上岸後死亡。當日漁民已將鯊拖運到福建南澳,打算3萬元賣掉。

5月19日,廣東省大亞灣區小三門島村漁民協力捕獲了一條鯊魚,長約3.5米,重約250公斤。(網絡圖片)

參与捕獲該鯊魚的小三門島漁民葉先生說,19日早上天一亮,他和漁民們看到這條鯊魚出現在離岸邊5米遠的沙灘上,追著小魚吃,應該是餓了。這條鯊魚此前已被他們看到三次。

葉先生說,全村共出動了20多位漁民、4條漁船,在該鯊魚附近放釣,扔一條魚下去馬上就被它吃掉了,5分鐘左右該鯊魚就上鉤了。但他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將其拉上岸。

鯊魚被捕獲後,有漁民在網上發布了幾張圖片。該鯊魚體型頗大,灰黑色的背部、白色腹部,眼睛圓圓的,口裡有鋒利的牙齒。漁民們對於捕獲它很興奮,有的騎在它背上拍照片。

據島上捕魚經驗豐富的漁民們判斷,這條鯊魚是能吃人的虎鯊。葉先生說,「為了防止它傷人,我們才將它捕獲。」。

但記者致電廣東省海洋與漁業資源監測中心總工程師、研究員李輝權。李輝權看了這條被捕獲的鯊魚圖片後,認為該鯊魚不是虎鯊,而是沙拉真鯊。

李輝權說,隨著鯊魚物種越來越少,大型鯊魚也越來越稀少,我國目前正研討增加鯊魚的保護對象。「從保護上來講,漁民誤捕了這種大型鯊魚後,如果存活應盡量放回大海。」

他說,漁民捕獲的這條沙拉真鯊應該已是成魚,大型成魚對人類有潛在危險性。沙拉真鯊的鰭和皮價值最高,魚鰭可做魚翅,皮可加工成皮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