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調查:澳洲窮人更依賴社會福利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經合組織(OECD)的一項最新不平等性調查顯示,澳洲最貧窮的1/5人口更依賴於社會福利,他們的收入比全球任何其它國家都要少。

澳洲人報報導,根據經合組織的這項不平等性調查,在過去15年中,澳洲所有家庭收入增長良好,年均增幅為3.1%,僅次於愛爾蘭,名列第二。

因為持續的經濟增長和資源豐富,澳洲家庭可支配收入(除稅及利息款項後)名列全球第四,前三名為美國、盧森堡和挪威。

澳洲最貧窮的1/5人口的71.6%的收入來自社會福利,比經合組織國家的平均56.9%高很多。

澳洲窮人對福利的依賴性比歐洲國家如法國或德國要高得多,在歐洲僅次於瑞典和芬蘭。

工資僅佔了澳洲1/5最貧窮人口的收入的16.6%,是所有經合組織國家中最低的,低於平均值41.2%的一半;所以他們繳稅的比例也是最低的。

調查顯示,澳洲在過去15年中已變得越來越不平等,主要是由於中等收入人群的總收入所佔比例下降。

澳洲3/5的中等收入人口的總體可支配收入從90年代中期的54.2%下降到52.4%,而澳洲1/5最富人口可支配收入從38.1%上升至40.4%。澳洲1/5最貧窮人口的可支配收入從7.7%下降到7.1%。澳洲1/5最富的人所付的稅金從15年前的35.5%減少至25.8%,與經合組織平均線一致。澳洲普通收入者交的稅也下降,從1995年家庭收入的24.8%下降到18.1%,要遠低於經合組織的平均值25.6%。

澳洲是唯一的平均家庭收入增加超過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的國家。這是因為大宗商品價格暴漲提高了收入,但當大宗商品價格暴跌時可能不會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