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涉嫌聘官二代 前摩根大通中國CEO被捕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傳前摩根大通投資銀行亞洲區副主席、中國首席執行官方方,因涉嫌雇傭中共高官子女而獲取項目,近日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目前獲得保釋,但被限制出境。

香港媒體5月21日報導,據不願具名的信息人士透露,日前方方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過,很可能與摩根大通(香港)中國投資銀行聘請中共高官子女,包括光大集團(China Everbirght Group)董事長唐雙寧之子一事,進而獲取不正當商業利益有關。儘管方方目前已經獲得保釋外出,但仍被限制出境。

香港廉政公署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摩根大通香港發言人也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據報導,這名48歲的銀行家在今年3月已從摩根大通辭職。3月26日,香港廉政公署曾搜查了方方在摩根大通香港的辦公室,帶走其電腦記錄和相關文件。

方方簡歷

2001年8月加入摩根大通前,方方是中共國有資本掌控的北京一家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副總裁。

2007年他出任摩根大通中國投資銀行業務主管,2009年出任摩根大通投資銀行亞洲區副主席。

2014年3月,方方從摩根大通辭職。3月24日,摩根大通宣布由龔方雄接任中國首席執行官一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