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總理莫迪 26日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訊】新當選印度總理的莫迪週二(5月20日)今天獲總統穆克吉任命為總理,將在26日傍晚宣誓就職,並組成新政府。

領導印度人民黨大獲全勝的莫迪今天表示,已受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的邀請組織下一個新政府,並將於5月26日宣誓就職。

穆迪Narendra Modi:「總統已給我正式的任命函,我的宣誓就職典禮決定在5月26日下午6點舉行。」

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贏得下院近三分之二的席次,這是印度25年來首次不經由聯合政府執政,也是第一次,有單一政黨在下院取得絕對多數,實現10年來的首次政權交替。

現年63歲的莫迪在領導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13年後,首度踏進國會殿堂,他將有6個月的時間來組建新政府。而莫迪在競選時的承諾,要組織「更小的政府,更多的統治權」,將有可能促使重整併合併一些部會。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