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的火花」演劇 刻劃張深切一生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訊】日治時期台灣的文化家及戲劇編導─張深切,是台灣倡導民主自由的先驅,為了感念先人的貢獻,台灣青年劇團將在南投公演歷史劇「深切的火花」,來詮釋張深切的一生。

出生於南投的張深切,是開創台灣演劇文化的靈魂人物,舞臺劇「深切的火花」演員郭陽山及張深切的長子張孫煜都表示。

飾演張深切演員郭陽山:「他的一生真的是富傳奇性,每一個時期所經歷過就好像是戲裡面,非常具有戲劇性,然後面對很多波濤起伏的人生,他以一貫淡定的心情去面對,他的主要中心思想是仁者無敵。」

張深切長子張孫煜:「他是一個極力反對壓迫人家的,不管生活方式也好,不去壓迫人,要讓人自由發展、自由伸展,這是我看他的一生的理念。」

張深切一生倡導民族意識,儘管受到日本當局的壓迫,他仍走遍台灣各地演講,甚至踏上早期的大陸,出版刊物宣揚理念,他的臺語戲劇「邱罔舍」當時得到第一屆金馬獎最佳編劇獎。

深切的火花編導黃顯庭:「因為張先生本來就是具有相當活力跟創意的一位藝術家,所以在呈現方式會用一種比較活潑的方式來呈現,會有一種虛實交錯,所以我就利用他所創造的虛幻人物邱罔舍在舞臺上跟他做對話。」

台灣青年劇團將在南投以演劇「深切的火花」、虛實交錯的方式來記錄台灣傳奇人物張深切的一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林秋月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