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信仰自由 香港榮休主教批評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訊】一向敢言的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出席中國教會研討會時,再次批評中共打壓宗教自由,呼籲新教宗方濟各可以延續教宗本篤不妥協的路線。另外,陳日君呼籲香港市民參加6月22日全民公投,表達爭取真普選的意願。

陳日君樞機指,教宗本篤十六世曾清楚表明,不可以接受中共「愛國會」任命的主教,因為中共設立的「愛國會」的原則,是反對天主教的教義。他披露教廷過去多年和中共談判都是吃虧。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這幾年的談判我們完全是吃虧,你和共產黨談判,它完全不讓步,你一定要讓步。這個都不叫談判。」

中共除了非法祝聖主教,又安排所謂的「選舉主教」,「選」出愛國會以及主教團的領導人。陳日君批評所謂的主教團是騙人的。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教團不存在,沒有這件事。你看看,主教團開會,誰坐中間,宗教局局長坐中間。旁邊有愛國會主席。強迫這些合法的主教去參加非法祝聖。」

他希望新教宗方濟各可以延續教宗本篤不妥協的路線。另外,陳日君呼籲市民一定要參加6月22日舉行的「全民投票」,因為今次是第一個機會,讓全體市民表達對真正普選的意願。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