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指控中國官員入侵美企電腦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訊】據媒體報導,週一,美國司法部(U.S. Justice Department)對涉嫌侵入美國企業電腦,竊取商業秘密的五名中國部隊網絡人員提起指控。這是美國政府首次指控外國政府公務員,利用網絡入侵美國企業,以不公平手段獲取經濟優勢。消息人士稱,此舉標誌著美中之間的網絡間諜爭端進一步升級。

週一上午,美國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高級官員公布了這一指控,相關中國官員成為國際被緝拿的對像。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五人是之前被廣泛報導的中國軍隊上海61398部隊的網絡部隊成員。這些人被指竊取了美國一家核電廠的部分設計資料,以及一家太陽能面板企業的成本和定價信息。

美國政府官員長期抱怨中國竊取美國企業的商業秘密,讓中國企業在競爭中佔優勢。中國一直否認這些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