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方驅散河內胡志明市反華示威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訊】越南警方星期天驅散了在首都河內和胡志明市發生的反華示威,逮捕了一些示威者,有消息說,越南至少18個省市當天進行反華大遊行,越南此次反華排華暴動,導致在越南經商或住居的中國人,紛紛逃回中國,連接兩國邊境的廣西憑祥市友誼關近日更是人山人海。

越南警方在胡志明市抗議集會地點驅散示威人群,雙方發生衝突,警察逮捕了一些示威者。

與此同時,首都河內警方阻止民眾再次遊行。警方驅散了試圖在中國大使館門前集會的示威者與記者。

本月初,中共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宣佈中海油981號鑽油平臺在南海西沙群島鑽探至8月份,中越雙方各數十艘船艇其後在鑽探現場衝突碰撞。

5月13日起,越南爆發全國反華大遊行引發排華暴動。部分大陸商家和臺商企業被砸,甚至遭到縱火。越南政府說有1人在13日暴動中喪生,但暴動地點附近一家醫院醫生說看到了21具屍體,100多人受傷。對於在排華暴動中中資企業的損失和死傷人數,大陸媒體統一口徑,不作具體報導。

在越南經商或住居的中國人,爆發逃亡潮,不少在當地經商的中國人紛紛逃回中國。廣西憑祥市友誼關近日更是人山人海。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