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鮮花節 最美好的和平呼喚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345)5月3日至5日,日本三大慶典之壹的廣島鮮花節隆重舉辦。從1977年首次舉辦以來,廣島鮮花節每年都吸引大量觀光客,今年更是有170多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前來。

廣島鮮花節以花為媒介,鮮花塔、鮮花車、鮮花大使,努力向世界傳遞著「珍視生命、祈願和平、彼此尊重」的和平理念。

廣島市長松井一實:「鮮花是和平的像徵,作為廣島,希望通過鮮花節使大家更加珍惜和平、使世界各國的人都能感受到廣島是和平的聖地。並且,希望越來越多的世界各國遊客都能夠來參加廣島鮮花節。」

近年來,廣島鮮花節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國際團體慘加。其中,南韓大使館主辦的攤位今年首次慘加鮮花節。

大韓民國忠清南道熊本事務所所長 黃來默:「通過廣島鮮花節,我們希望更多人了解包括觀光等多方面的韓國文化。」

韓國傳統面具、扇子的手工製作是孩子們的最愛。

金東俊:「我製作了韓國傳統假面。」

同時,不得不提的還有連續13年慘加鮮花節遊行的法輪功團體。無論是身著傳統服飾的天國樂團,還是活發可愛的舞獅子、佈滿蓮花的花車以及伴隨在兩旁的仙女隊都讓海外的華人倍感親切。

觀眾金先生:「(遊行隊伍)挺雄偉,挺壯觀的,沒想到法輪功在日本這麼壯大呀!反正就是心情挺好,都是中國人嘛,在外國看見這麼活躍,感到挺高興。」

新唐人記者玉心澄、田振宇廣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