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打井論」自揭護土不力 港媒批丟臉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璿綜合報導)中共軍隊總參謀長房峰輝在美國訪問期間談及南海局勢時,拋出「打井論」,被指是暗批美國偏袒菲越等國,自揭中共軍隊護土不力。港媒批房峰輝訪美是失禮兼丟臉。

5月13日起一連5日在美國訪問的房峰輝,首先到訪美國國防部,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等將領舉行閉門會談,雙方會後表示討論東海和南海局勢。

16日房峰輝試圖向美方展示中方的強硬態度。房峰輝就中越今次南海爭議表示,中共在打(油)井問題非常慎重,不明白為甚麼其他國家打了這麼多井,外界沒講甚麼,而中共打一口井,馬上就有這麼多橫加指摘。同時還宣稱:這個井一定要打成,不會受任何外來的干擾和破壞。

房稍後到白宮與美國副總統拜登會面時,拜登當面指出,美方非常關注中共在西沙群島的「單方面行動」,雖然美國在中越爭議中並無立場,但中共處理海洋爭議的手法危險和挑釁,必須停止。

大陸專家認為,美國副總統拜登今次對房可謂不假辭色,相信是看透中美實力差距大、中方無可奈何所致。

另外據報導,房峰輝在訪問美國國防部前,曾參觀美軍列根號航母、科羅拉多號瀕海戰鬥艦、美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營,以及訪問美國防大學。

大陸軍事專家、中共軍隊少將尹卓認為,美國有關安排,意在希望中共不要誤判,不要過高估計自己的力量,低估美國的力量。

有網民批評房言論表面強硬,實則自揭中共長久積弱,致過往屢打井不成。香港《東方日報》批房峰輝訪美是丟臉。

大陸國際時事軍事專家吳戈接受香港《東方日報》採訪時表示,房峰輝在美國的表態,是中方一貫原則,談不上有多強硬。南海問題根源是中共與周邊國家歷史遺留的問題,而非美國製造。

吳戈直言,中共當局過往猶豫不決、拖而不決,致南海問題一拖再拖,很大程度上是自己的問題。

越南反華暴動以來,中共黨媒保持以往的所謂「和諧」狀態,而網上相關負面信息和圖片陸續被封殺,由此引發社會輿論不滿。

《華南早報》15日報導,有媒體形容,越南近日爆發的示威為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反華活動。然而,中國大陸媒體對這一事件卻鮮有報導。

近日的越南反華暴亂,中共當局及媒體續被批遮遮掩掩,中共商務部發言人僅承認有中國人死亡,90多人傷,但沒有提及死亡數字。中共外交部稍後更正為兩死逾百傷,但仍遠低於越南當地所指數百傷、另有10人失蹤的傳聞。

越南承建建築工程的一位項目經理、微博用戶「Miss_不語」15日發布微博說,「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國公民在異國就只能靠自己,大使館的電話無法接通……有同事遇難,而在遭遇這一切的時候我的祖國,政府沒有給出一點的支援。幾百號人因為沒有政府的出面,找不到民族的尊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