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文暉案兇嫌被正式起訴 其母致歉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最近在紐約發生的68歲華裔老人阮文暉,被非裔青年毆打致死一案,引起紐約華人的極大關注。

金然:前些天,行兇的暴徒已經被抓獲,今天,大陪審團作出裁決,正式起訴嫌犯。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錄像中,暴力毆打華裔老人阮文暉致死的兇嫌,是20歲的吉米•普弗(Jamie Pugh),他目前被控罪名是二級謀殺,一級攻擊和試圖搶劫罪。今天,大陪審團正式起訴嫌犯。

受害者家人的代表律師羅佰能,很高興陪審團作出起訴的決定。他呼籲知情人士繼續提供線索,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仍在調查此案件。他也需要收集證據,希望能對嫌犯進行仇恨罪的起訴。如果仇恨罪名成立,最低刑期是20年。

而對於早先嫌犯母親所說,她兒子在作案時有吸毒,不知自己所為。羅佰能對記者表示,不管這種說辭是否屬實,都不會影響對嫌犯的定罪。

今天,在高等法院過堂時,嫌犯並沒有現身,他的母親在法庭出現,等待大陪審團的決定。她通過阮文暉家人的朋友陳家齡,轉達她對受害者和其家人的歉意。

陳家齡隨後致電記者表示,家屬沒有接受道歉,因為甚麼都無法讓阮文暉重回人世。

下次庭審日期是6月12號,屆時將確定對嫌犯的起訴罪名。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