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天下第一毒」當玩具 6歲童險喪命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訊】澳大利亞一名6歲的小女孩,誤把一隻號稱「天下第一毒」的毒蜘蛛當玩具抓來玩,被咬後險些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5月14日下午,這名小女孩跟媽媽一起在位於悉尼北灘(Northern Beaches)的家玩耍,她看到一隻蜘蛛以為是一個玩具,於是抓起來玩兒,結果手指被其咬了一口。

聽到女兒被蜘蛛咬了,媽媽趕忙帶她去診所,醫生處理好傷口後,讓她回家觀察。女孩的爸爸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回家沒多久,「她(女兒)突然大叫看不見了。」

女兒同時伴隨大量出汗,衣服完全濕透,另外全身抽搐,意識逐漸喪失。媽媽緊急送女兒到醫院,醫生很有經驗的判斷,她是被一隻被稱為「天下第一毒」的悉尼漏斗網蜘蛛(Funnel Web Spider)咬傷,於是立即注射了一針抗毒血清。

15分鐘後,女孩病情得到控制,醫生給她再注射了兩針抗毒血清。2個小時後,女孩的爸爸用殺蟲劑撲殺到了犯案蜘蛛,並拍攝照片給醫生查看。

爸爸拍到的照片,正是一隻劇毒的悉尼漏斗網蜘蛛,醫生認為女孩的中毒症狀是他所遇到的最嚴重案例,咬她的蜘蛛並非普通的悉尼漏斗網蜘蛛,所以計劃再給她陸續注射一些藥劑。

悉尼漏斗網蜘蛛生存在悉尼附近的方圓100公里內,是一種劇毒的蜘蛛,每年11月到4月的交配季節,四處出動,歷年來都有孩童將其誤以為是玩具抓拿而被咬。

這次被咬的女童家後面就是樹叢,但女孩的父親說,家中之前從未發現過悉尼漏斗網蜘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