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滯留華人:我們需要飛機回家(組圖)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越南發生了大規模反華示威遊行,針對中國人在越南工廠與企業的打砸搶燒暴行。直到今日至少造成16名華人死亡,另有十名華人失蹤,數百人受傷送院。在胡志明市北部的平陽省工業區更是發生了多起打砸搶燒事件。許多當地的華資企業都受到波及。近日,在微博上,一個名字為「我愛的是你愛我」微博主稱,「我們需要飛機回家。」

據報導,不少在越南的中國人希望趕緊回國避難。

在微博上,一個名字為「-我愛的是你愛我-」的微博賬號最近發了多條微博,反應越南反華事件。其微博上所顯示的定位位置是在越南。

15日,我愛的是你愛我:發出一條微博稱,中國南方航空有多少中國同胞在水深火熱中,多少在躲命,從以前單程飛廣州,2000元左右,一天漲到4000多單程到廣州,你們還是人嗎,有一點良知嗎?在發國難財嗎?對得起現在在越南的同胞,想想剛被越南畜牲搶劫身無分文,我們要怎麼自保,我們的企業就是這麼對待同胞的?

從南方航空的官網上訂購15日回廣州的經濟艙單程機票,稅後是人民幣4120元。

在攜程網上搜索15日胡志明市到廣州的單程機票,有三個選擇,其中新加坡航空的經濟艙單程票僅為2170元,而馬來西亞航空則比南方航空的還高,人民幣5000元起。

大內密探天字一號: 可不是,早上問胡志明飛上海375美金中午為給我確定就變460美金了

葉恭默:沒看到救民水火的,卻看到趁火打劫的

陸媒體進行了查詢,發現從胡志明市到廣州當天的機票確實多數處於無法預訂的狀態。

該微博主稱,「我們需要飛機回家。」目前與包括來自台灣地區的100多名華人住在胡志明市的某家酒店,「我們住的地方時不時聽到有暴動聲音跟警車鳴笛。

13號下午他的微博寫稱:「今天下午6點,我們全公司100來號人在胡志明新加坡工業區的保護下,坐著防暴警車來到了工業區海關單位,30分鐘後用大巴把我們弄到了胡志明的酒店。一路看到的都是反華遊行的人……」

我愛的是你愛我稱,自己目前住在酒店,暫時是沒有問題的,同行的人中沒有人受傷。但其目前三餐都是在酒店解決。該博主稱,"都不敢下樓。餐餐吃泡麵。早上可以吃自助的。"

還透露,目前有很多華人都聚集在胡志明市。但是,他說「現在飛香港跟廣州機票所剩無幾。要在18號才有機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