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瓦電舊金山大地震應急練習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訊】1906年和1989年兩次大地震,對舊金山造成很大影響。為應對舊金山灣區未來的大地震太平洋瓦電公司配備了新式裝備,並在舊金山牛宮舉辦了應急操練。來看報導。

這部移動式天然氣探測車,檢測空氣中天然氣泄漏的情況,是一項新的測量技術。5月15日,太平洋瓦電公司在舊金山牛宮舉辦的地震應急演習中亮相。

「今天我們做的這個緊急狀況準備演習,它模仿真實事件發生時我們從搭建到操作的過程。」太平洋瓦電公司發言人Jason King說,現場的移動控制中心汽車配置了主要使用在七級以上的地震災難中,與第一救助隊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協助救助調度運作,「配置移動控制中心有所需的聯繫設備,衛星電話,電腦工作站。」

移動控制中心,還配有地震地圖打印機,可打印救助地區地震區域圖,同時也可以作為與警察和救護隊的會議場地。

演習包括現場調度巡邏天然氣泄漏,巡邏電纜塌陷外,還有事故應急救助反應隊。

當天他們也測試了911的反應時間。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