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移民創手機App 背單詞不再難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訊】很多華人移民來到美國,遇到的第一難關就是語言,學生要參加托福、SAT等考試,背單詞也是很頭痛的事。一位有同樣經歷的華人移民,在硅谷帶領團隊開發新手機App,讓背單詞成為有樂趣的一件事。請看報導。

隨父母從香港移民來美,在華埠長大的艾米謝,學英文時,發現有些單詞很容易就忘。經過多年的研究,她發現有一種符合人體和心理科學的記憶方法,可以在大腦失去記憶前,提醒學生把生詞再複習一遍。

「這個程序就像記憶教練,會記錄哪些單詞你會,哪些不會。會的單詞,它多次讓你使用。並計算你將要忘記生詞的時間,到你快忘記時,這個程序會發出提醒,讓你複習一遍生詞。複習時,也不需要很長時間,只是再看一遍生詞,幾秒鐘的事。」

基於這種記憶學習方法,謝女士在硅谷成立Knowji公司,研製出Knowji AWL+手機App,同時,配有圖片、聲音,通過不同人物的故事讓記憶英文單詞更加有趣。

多達20多種App,使用者可根據英文程度不同自由選擇。價格在3.99到9.99美元不等。學生可以選擇托福、SAT詞彙的App,幫助記憶考試必備詞彙。

目前,該公司研製的App只能在蘋果手機和iPAD上下載使用,有中文版本。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