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是否稱為當代中國的絲綢之路?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訊】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中國資金投入加州的高科技產業,這一現象已經倍受美國社會的關注。 5月13日在硅谷舉辦的2014展望大會上,硅谷的企業家和精英們就此進行討論,是否加州將成為現代中國的絲綢之路?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Westly集團經理人Steve Westly:「對於中國投資者來說,這裡是地球上最好的投資地,快來,現在就來。」

進行討論的幾位專家分別來自硅谷的高科技公司和研究機構,他們普遍認為,現在是中美之間經濟往來的最佳機會,加州則是中美創新型科技發展與交流的最佳地點。討論者認為,當今中國的創新和科技發展不容小覷,但是對於美國投資人進入中國市場,也引發了很多擔憂。

「亞洲社會」中美關係研究專家Orville Schell:「我擔心的是中國的國家主義。」

中國的政府和未來的政治走向的不確定性是其中的一個因素。大陸的網絡封鎖和審查制度也引發了現場的討論。

LinkedIn產品部經理Michael Korcuska:「讓我說清楚一點,我們在中國沒有任何的審查內容。」

雖然美國科技公司進入中國,曾遇到來自中國政府的干預而經營失敗的案例,但討論者認為,隨著當今科技的發展和全球化的趨勢,使得極權政府越來越難以完全控制網絡。

參與討論的專家們也對想要來美國投資的中國人提出了寶貴的建議。

LinkedIn產品部經理Michael Korcuska:「不要低估或者高估文化的差異,有很多相同點,硅谷的公司裡也有很多中國的商業文化,但是也真的有很多管理文化上的不同,你需要非常注意。」

2014展望大會是由「灣區議會」組織在聖荷西舉辦,彙集了眾多硅谷的企業家和政要,一起探討如何使灣區一直維持在潮流的最前段。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聖荷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