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讓步放寬雙倍印花稅限制

【新唐人2014年05月14日訊】繼靜悄悄擱置「港人港地」政策後,香港特首梁振英上任後主推的另一個打壓樓市的樓市辣招亦作出讓步。政府星期二宣佈,考慮放寬雙倍印花稅之中6個月換樓限期的要求,並豁免首置物業連車位的雙倍印花稅。

雙倍印花稅」實施超過一年,相關條例草案仍未獲立法會通過。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到立法會交代兩項修訂。市民由目前簽臨時買賣合約後6個月內,出售舊有物業,可以免交雙倍印花稅,改為簽署正式買賣合約才計算。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我們相信有關方案已能同時兼顧,購買現樓及樓花的換樓人士的需要。」

另外,修訂還包括豁免首置物業連車位的雙倍印花稅。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分析,政府讓步顯示對樓市有新的評估,當中有三個因素。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第一美國退市,第二內地經濟有機會放緩,對香港一定有所拖纍,第三,香港本身政治的爭拗,仇商、仇富的情緒。」

市場人士就指新政策有助增加業主換樓意慾,有利一手樓盤銷售。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微調DSD(雙倍印花稅),有機會令二手盤源增加,買一手樓換掉二手樓。」

美聯物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今次只是減辣第一步,如果大陸買家在香港買樓持續減少的話,建議政府可考慮撤銷針對非香港永久居民在香港買樓徵收的印花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