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秦城監獄生活揭秘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在網上論壇揭示,被稱為中共當代貪官「干休所」的秦城監獄鮮為人知的秘密。轟動一時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目前在秦城監獄裡的生活再引關注。

秦城監獄里的秘密

資料顯示,秦城監獄不隸屬於中共司法部。秦城監獄是中共目前唯一一座隸屬於公安部管轄的監獄。

監獄建於1958年,是蘇聯援建的。上世紀50年代,中蘇訂立的援助項目共有157個,其中之一便是秦城監獄。但因秦城監獄屬保密工程,對外不公開,所以外界一般並不知道。

英國廣播公司(BBC)曾報導,中共秦城裡的犯罪官員每天下午2時到晚上9時都可以看電視,每周單獨放風多達六次。

這些中共高級犯罪官員還可以不穿黑色的制式服裝,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另外,中共犯罪高級別的官員飲食也高人一等,早餐可以飲牛奶,午、晚餐兩菜一湯另加飯後水果,有時候還調來北京飯店的廚師給他們煮飯。

維基解密蒐集的資料也顯示,中共高級囚犯在秦城監獄的生活待遇遠比在普通監獄優越。據2000年代末走進或接觸過秦城監獄的有關人士描述,秦城監獄關押高官的牢房除了面積較大,有的還配有寫字檯、衛生間、坐式馬桶和洗衣機。

薄熙來在秦城監獄裡的生活

2013年9月22日,中共濟南市中級法院做出一審判決:以薄熙來犯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後,9月23日,薄熙來提出上訴。

10月9日,中共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立案受理薄熙來上訴。10月25日,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

去年11月17日,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薄熙來的長子李望知透露,薄熙來在秦城監獄的情況。

李表示,薄熙來在秦城監獄的待遇不錯,由醫護人員監護、陪同,可以通電話,過些日子就可以允許探視。

有趣的是,今年中共兩會期間,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知名人士透露說,中共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進秦城後,貪官犯人不願和他一組。

秦城監獄近30年來所關中共高貪

1979年後,監獄犯人除了政治犯外,隨著中共高級官員部貪污案的不斷揭發,陳希同、成克傑、陳良宇和薄熙來等高級別貪官也被關進了秦城。

據悉,2000年8月,燕城監獄開始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鎮建設,直屬於中共司法部。燕城監獄全面投入使用後,將取代秦城監獄的部分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