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強拆釀血案 已知1死多傷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訊】近年來大陸強拆事件釀成的悲劇時有發生,9日河北省石家莊當局出動200多名手持鋼管、盾牌的黑社會人員到南高營村強拆民房,與60多名手持鐵鍬、叉子的村民發生混戰,致1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位名叫姚紀鋼高營鎮南高營村的村民在強拆中死亡,當日凌晨在混戰中失蹤,上午11時許,警方將他的屍體從要拆遷的8號樓樓頂運下,遺體已經送往殯儀館,頸部以上是黑色。

11日,村民代表張默珍表示說,「不是他自己死的,是在打架的過程當中死的,我們在現場。他們(政府)要強拆,我們老百姓就集合起來,有老的少的,早晨6、7點鐘發生的打架。」

「20多天前,村裡住著200多痞子,穿一樣的服裝,在打架的過程中姚紀鋼還參与了,他們300多人衝出來了,幾十個老百姓就往後撤,不知道什麼時候姚紀鋼不見了。」

姚紀鋼媳婦說,最後一次和姚紀鋼通話他說『我過不去了,痞子把我圍住了』,6點多說了這個之後,他媳婦7點15分打給他就沒人接了。之後來了20多輛110車,從8號樓樓頂用雲梯把運下來一個死人,老百姓發現姚紀鋼死了。

醫院的搶救醫生表示,人來的時候就已經是僵硬了,沒有搶救的餘地。到殯儀館把抽屜一拉,人身上沒有傷,但臉是黑紫的。

在事發現場的村民何彥紅說,當局以城鄉改造為名征地,村民要求出示中央級批文,但地方當局卻拿出不知名的文件敷衍,村民對計劃存在質疑,因此拒絕簽字,並阻止施工,不料發生悲劇。

何彥紅說,中共當局總是用這種強硬的方式逼遷,他們都不知道拆了以後,房子在哪裡,拆遷的總體規劃都沒有,而且他們的回遷多大面積也不知道,已經拆走的人對這個問題也有疑問,村民在村口已經靜坐了70多天了。

張默珍說,多年來,村民與征地人員多次發生混戰:把整箇舊村給拆了,宅基地也給賣了,老百姓沒家了,拆房子的時候說2年回遷,但到今年4年了,到6月份就5年了,還回不來,老百姓就上訪告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