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活動人士聲援 要「把我們的女孩帶回來」

【新唐人2014年05月12日訊】主題為「現在就把我們的女孩活著帶回來」是尼日利亞200多名女童被叛匪綁架後全球發起的一項球聲援活動。尼日利亞前教育部長艾茲克韋斯利和當地活動人士星期天也在首都阿布賈的一家公園發出聲援,其間雖有警察干預,但艾茲克韋斯利等活動人士堅持自己的民主權利,繼續抗議聲援。

星期天,尼日利亞前教育部長艾茲克韋斯利和當地活動人士進行了營救被劫持200多名女童的活動。而目前總統喬納森的政府由於救援響應緩慢,正面臨來自各方的批評。

當天艾茲克韋斯利等人的聲援活動受到了警察的干預。艾茲克韋斯利對此表達不屑,稱她的人權被侵犯。

艾茲克韋斯利:「我有一個和平集會的權利,我哪裏也不去。」

「把我們的女孩帶回來」活動的組織者 巴拉:「我們來到這裡,這是我們通常聚會、討論的地方。警察要我們離開這裡,但我們拒絕了。」

參加當天活動的原有30人,因為警方的干涉,只有部分人得以進入公園,其他人則一直留在了馬路邊。活動人士們高喊:「把我們的女孩帶回來,活著和現在」。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