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歌唱家:轉音時難得一見表達方式

【新唐人2014年05月11日訊】阿根廷歌唱家基多(GUIDO GIANINI)和朋友一同觀看了紐約神韻藝術團在阿根廷阿麗安姿歌劇院(Opera Allianz)的演出,從專業領域的角度,他認為神韻的歌唱家非常的出色,高超的演唱技藝非常的難得一見。

作為同行,基多對於神韻的高音歌唱家們非常用心的凝神傾聽。

歌唱家GUIDO GIANINI:「太棒了,兩個歌唱家都有出色的表現。尤其是他們在調節音域或轉音時難得一見的表達方式。演唱中文歌詞的聲音,必須有一個非常大的開口,才可以將個人的聲音充分的發揮,這正是在這種文化中所面對的困難之事,可他們卻有如此精彩的表演,全部都精彩極了。」

基多認為神韻展現出高水準的專業性令人研究和深思。

歌唱家GUIDO GIANINI:「神韻是一個很巨大的製作,樂團的音樂總監,獨特的中國古典舞,出色的音樂,動聽悅耳的音符,中西古典音樂的完美協調,這種獨特的音樂縈繞在觀眾耳邊。方方面面所展現出高水準的技術性和專業性,我要強調的是令人去研究和深思。」

而作為社會學家的阿爾瓦多(ALVARO ZICARELI)深深的理解為甚麼神韻在中國大陸會被禁演。

教師兼社會學家ALVARO ZICARELI:「不懷疑她為甚麼是被禁止的。因為神韻代表了所有反對中國共產黨政權,即是迫害反對批判性思維、人權、自由、冥想和寬容,需求共識等的迫害,神韻所尋求和中共政權完全相反。 」

談到如何向親友推薦,他們說不能讓神韻和你擦肩而過,這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站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