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兩院兩局發布重要通告 「殺氣騰騰」(組圖)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中泰鄉的村民,為了抵制當地建造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5月10日,再次走上街頭抗議,遭到當局的暴力鎮壓,其中三人被打死,受傷人數眾多。11日,杭州餘杭市的檢察院、公安局等四個部門發布「重要通知」,網友指稱殺氣騰騰。

11日早上八點左右,中共杭州市餘杭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其官方微博「餘杭發布」上發表了由余杭區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四個部門聯合發布的重要通知,稱少數人依然「煽動」、「蠱惑」部分市民長期佔據02省道,追打警察,嚴重的危害了公共安全。並且要求凡是在此次事件中堵塞交通的、毀壞公物的、傳播「謠言」的等等,全部去自首。

除此之外,還要求「違法犯罪人員」家屬主動配合當局,勸導相關人員自首;任何個人和公司不得包庇「違法犯罪人員」;鼓勵揭發他人等。

很多民眾在為上留言,有網友直接點出,這份通告殺氣重重。

網路大V老榕說:請教個技術問題:這裏的「違法犯罪人員」的前面是否應有「涉嫌」倆字?
沉澱過往的時光:警察打人抓不抓?警察亦是罪犯!

白頭山天降偽人:難道催淚彈無需擔責。

Zhangy-Hahaha:還互相檢舉揭發呢,你當這是文革啊,搞內鬥,蠢!執政的究竟是一批什麼樣的人哦,思想這麼落後腐朽,真是很好奇!

新傳芥末:別以為群眾裏面拍照攝像的都是群眾,有的是便衣……

不會:公檢法聯合發通告?司法獨立?這通告本身已違法,法院已成絞肉機。

波風水門-四代火影:既然政府占理,為什麼不允許其他人分享圖文視頻?只有官方文件?為什麼不放開輿論讓全國人民幫助餘杭的公民找到違法犯罪份子?怕啥?

據了解,浙江杭州市政府要在在中泰鄉動工建設日燒3000噸垃圾項目的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但是事先並沒有徵得當地百姓的同意,為了自身及後代能有一片乾淨土地,當地村民從4月中旬起維權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