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靖江因長江水污染 全市停水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繼蘭州、武漢發生水質污染停水後,5月9號上午,江蘇省靖江市也因來自長江的水質出現污染,導致全市停水。引起市民瘋狂搶水,各大超市礦泉水被搶購一空,有市民因搶水導致骨折。目前該市已局部供水,但市民大多不敢使用。

9號上午10時左右,靖江市取自長江的自來水出現異味。網絡披露,原因是一艘農藥船在長江流域靖江段發生事故,一整船農藥全部傾瀉到江水中,導致長江水受到污染出現異味。

靖江市民孫先生:「有水但是一般是不敢用的,局部有水吧,有些地方還是停的,說是因為農藥船翻了,但是具體是甚麼原因也沒有說。」

靖江市政府當天11時許發佈公告稱:因長江水源出現水質異常,全市暫停供水。但官方至今未公布造成水質異常的原因是甚麽,引起市民質疑,各大超市的礦泉水被搶購一空,有民衆因搶水受傷,一人骨折住院。

靖江市民孫女士:「超市的水被搶購了。我們家這邊一樓有水的,樓上沒有水,水有沒有問題我們也不知道呀,我們有水就用。」

靖江市民朱先生:「靖江它是有時有水,有時沒水,水不敢用啦,反正它政府要解決的嘛,我們買了礦泉水了,我們也是排隊去買的。」

據了解,靖江市位於長江下游,三面環江,上游地區遍佈化工廠,約66萬人口的飲用水取自長江。附近還有江陰市、如皋市等多個城市飲水均取自長江。大陸環保人士認為,一個月內,中國三個城市發生水質污染停水,說明政府監管力度不夠。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