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戰勝利 烏克蘭民眾渴望和平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從5月7號到5月9號,歐洲很多國家都舉行活動和儀式,紀念二戰歐洲戰場取得勝利。5月9號,烏克蘭也舉行儀式,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週年。烏克蘭民眾更希望早日結束衝突,實現和平、民主。

週五,烏克蘭在基輔舉行隆重儀式,紀念二戰歐洲戰場取得勝利。烏克蘭政要和宗教領袖出席儀式,並到英雄公園獻花,向在反法西斯戰爭中犧牲的將士致敬。

同一天,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在基輔天主教堂舉行的紀念儀式上發表講話。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六十年前,我們和俄羅斯併肩作戰,打擊法西斯,取得了勝利。可是今天,俄羅斯開始打擊烏克蘭,歷史在重演,但是改變了方向。」

他要求俄羅斯停止對挑起衝突的烏克蘭分裂分子的支持,阻止對和平民眾的暴力行為。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我們國家需要統一、對話、和平,只有當俄羅斯不再支持恐怖份子,像69年前一樣和我們肩併肩的時候,和平才能到來。而今天,是德國、英國、美國和我們肩併肩。」

在發生衝突的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基(Slaviansk),民眾渴望結束衝突,恢復和平。

斯拉維揚斯基居民LYUDMILA:「我渴望統一的烏克蘭。我反對現在我們國家的瘋狂局面。人們看到俄羅斯特別部隊在這兒,就去保衛虛假的旗幟,我為他們感到羞愧。我不怕講出這話。我希望烏克蘭最終統一。」

斯拉維揚斯基居民ANDREY:「我多想像以往一樣,在戶外大自然中度過5月9日,可我不得不呆在家裏,盼望奇蹟出現。」

儘管最近民調顯示,烏克蘭東部70%的居民希望留在烏克蘭,但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仍計劃5月11號就是否脫離基輔舉行公投。

今年3月,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之後,烏克蘭東部局勢不斷升級。俄羅斯背地支持親俄武裝分子,遭到國際社會譴責,美國和歐洲對俄進行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