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調查被逮捕中國漁民 否認開火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菲律賓警方週四稱,菲律賓海警本週二在南沙海域逮捕11名中國漁民,是因為當時在船上發現了350只瀕危珍稀海龜,過程中並未開槍。菲律賓目前需要調查這11名漁民是否非法進入菲國海域,及進行非法捕撈

6日上午7時左右,菲國海警在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海域,扣押1艘中國漁船,逮捕11名中國漁民

菲律賓警方今天表示,只是正當執法,並非涉及南海爭端而蓄意對付中國漁民。

菲律賓海上警察局長尼爾•巴爾加斯:「一艘當地的小船被發現正在向一艘外國漁船上轉移相當數量的瀕危動物,因此被抓獲。」

菲律賓警方同時否認了中共官方所報導的,關於菲律賓警方向中國漁民開槍的說法。

菲律賓海上警察局長尼爾•巴爾加斯:「那是他們(中共)的報導,我不知道他們是從哪獲得的資訊,但根據菲律賓警方的了解,我們根本就沒開過槍。」

被菲方抓捕的11名中國漁民目前已被送到巴拉望省省會普林塞薩港市,將面臨有關「違反菲律賓野生動物保護法律」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