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抗軍全線潰退 重鎮霍姆斯失守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自由亞洲電臺)敘利亞反抗軍正在從據守的最後一個重鎮霍姆斯市老城區撤離。在聯合國協助達成協議后,第一批巴士在星期三早晨離開了霍姆斯老城。至少有兩輛巴士抵達了反抗軍佔據的北部,車上載有武裝反抗軍。

霍姆斯曾被反抗軍稱作是反抗巴沙爾政權的「革命之都」。反抗軍撤離老城區,意味著霍姆斯市內已不再有反抗軍的據點。今年早些時候,在聯合國和紅新月會的監督下,1400人撤出了霍姆斯老城。

外媒報道,敘利亞政府軍對霍姆斯採取了「投降或餓死」的圍困戰術,兩年的困守后,反抗軍終於守不住。報道稱,霍姆斯老城裡的反抗軍各派,對是否接受停火產生了嚴重分歧。

一段上傳到網路影片顯示,在敘利亞當局監視下,反抗軍士兵排隊登上綠色的巴士和一輛有聯合國標誌的吉普車。一位反對派人士對外媒記者說:「全世界辜負了我們」。敘利亞三年內戰已經造成約15萬人死亡、900萬人背井離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