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鮮核試驗可能成為中共的噩夢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朝鮮是否將進行第四次核試驗,成為近期國際關注的焦點。《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安德魯·布朗 (Andrew Browne) 撰文指出,一旦朝鮮進行核試驗,將引發美、日、韓等國在亞太地區的核軍備競賽,各國間的緊張局勢將進一步升級,成為中共的一場噩夢。

朝鮮核試將引發軍備競賽

安德魯·布朗在文中說,有跡象顯示,朝鮮將進行第4次核試驗,這表明朝鮮正堅定地向其目標邁進,即:朝鮮有一天能對亞太地區的任何城市,包括美國的大城市實施核打擊。

文章引述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Yun Byung-se)的話說,朝鮮第4次核試驗可能將改變當前的局勢。

布朗認為,一旦朝鮮進行第4次核試驗,不但將促使美國加強在該地區的導彈防禦系統,還可能促使日、韓考慮發展本國的核威懾力量,減少對美國的依賴。 這將引發一場在中共「家門口的核軍備競賽」,而且發生在中日兩國因東海爭端陷入關系緊張之際,日本的軍事實力將通過這一軍備競賽進一步加強,從而可能加劇中日兩國間的對抗,成為中共的一場噩夢。

中共對朝鮮束手無策

朝鮮近期頻頻做出挑釁舉動,中共對朝鮮含蓄的警告稱,中共不允許在家門口發生戰爭和混亂。

布朗在文中引述韓國外交部一名官員說,中共領導人越來越把朝鮮視為一個戰略負擔,而不是戰略資產。

但文章認為,對於擔心自身存亡的中共來說,可能會十分擔心失去朝鮮這個社會主義陣營的盟友。北京真要拋棄朝鮮這個為數不多的真朋友,或許還需邁出很大一步。

文章說,中國是對朝鮮政權所為影響最大的國家。如果不是中共在向朝鮮提供食品和石油,朝鮮經濟可能會崩潰。北京可能並不希望看到這一點。儘管金正恩殘忍的處決了其姑父張成澤(Jang Song Thaek)使中共失去了一個「老朋友」,但中共仍將朝鮮視為對駐韓美軍的一個緩衝器,而且擔心擁有核武器的朝鮮發生內亂,可能波及中國。

前韓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的千英宇近日表示,朝鮮也明白,中共除了口頭發表一些強烈言辭外,不會有什麼實質的舉動。中共的種種顧慮可能會促使朝鮮更大胆地推進核試驗。

對朝鮮來說,核武器是防止外來襲擊改變朝鮮政體的最終手段。朝鮮將核武器稱為「一把寶劍」。

布朗認為,朝鮮的尚武好戰,中共對其的束手無策,最終將令中共品嘗朝鮮為其種下的苦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