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企鵝抽檢血 8隻攜帶新型禽流感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路透社消息,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對南極的阿德利企鵝(Adélie penguin)抽檢,發現其中8隻攜帶有新型的禽流感病毒:H11N2。

位於澳大利亞墨爾本的世界衛生組織流感研究合作中心(WHO Collaborating Centre for Reference and Research on Influenza)的高級研究員胡特博士(Aeron Hurt)經過取樣、化驗,宣布了這種新禽流感病毒的存在。

根據計劃,研究小組從301隻企業的氣管、咽喉處取得拭子,從270隻企鵝身上取得血液樣本進行化驗,發現其中8份取樣中攜帶H11N2禽流感病毒。據悉,這是人類第一次在南極發現禽流感病毒。

研究人員很快將提取的病毒施用在試驗動物雪貂上,發現雪貂並未感染病毒,由此認為此種病毒或許對人類等沒有威脅。另外,研究人員沒發現,這些南極攜帶病毒的企鵝有患病狀態。

科學家們懷疑,這種病毒或許已經在南極存在了數十年,只是現在才被人們發現。他們表示,將繼續對這種病毒進行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