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聖地再劫8女孩 美國加入搜救行動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警方和居民說,尼日利亞(奈及利亞,Nigeria)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成員宣稱,又綁架了8名東北部瓦拉比村莊(Warabe)12至15歲的女孩。新的綁架事件發生在該恐怖組織聲稱綁架契帕克鎮(Chibok)276名女學生數小時後。

一名不願具名的警方消息人士5月6日(星期二)表示,該8名女生連夜被卡車運走,車上還有掠奪來的牲畜和食物。

一名瓦拉比村居民穆薩(Lazarus Musa)說,來了許多人,他們都帶著槍。他們駕駛兩輛漆著軍車顏色的車子趕來,對著村莊射擊。

博科聖地頭目希拷(Abubakar Shekau)星期二公佈的視頻中,他們威脅要在市場上販賣這些被綁架的女學生。希拷批評這些女學生接受西方教育,這些激進伊斯蘭份子,非常反對女子受教育。希拷還警告,該組織計劃攻擊更多學校,綁架更多學生。

聯合國警告

希拷說,有些女孩年僅9歲,她們將被「賣婚」。

希拷的聲明促使聯合國發表對「奴隸」或「性奴役」的警告。

聯合國一名發言人科爾維爾(Rupert Colville)在日內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警告肇事者,在國際法上,奴隸和性奴役是絕對禁止的。在某些情況下,構成危害人類罪。」他還敦促尼日利亞聯邦和地方當局共同努力營救女孩。

「這意味著任何責任人在未來的任何時候,將會被逮捕、被起訴、被判罪和被監禁。因此,他們認為他們現在是安全的,他們不一定會在未來2年、5年或10年時間(安全)。」

美國加入搜救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皮薩基(Jen Psaki)6日說,在尼日利亞的美國大使館正「準備成立一個協調小組」,將包括美國軍事人員和執法人員,以及參與調查和人質談判的專家。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女孩被綁架案件是「令人心碎」和「離譜的」。奧巴馬敦促全球對博科聖地展開行動,並確認了尼日利亞政府已經接受、邀約美方人員在那裡部署。

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6日歡迎美國派遣專家前來支援。喬納森4日向包括美國、英國和法國等國求助,並呼籲國際社會協助救援被綁架女學生。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稱,綁架行為是「噁心的」。

埃及著名的伊斯蘭經學院愛資哈爾(Al-Azhar)對該地區的主要遜尼派伊斯蘭大學說,傷害女孩子「完全違背了伊斯蘭的教義」。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