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之父俞啟威與江青戀愛舊照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知名博主秦全耀近日發文,曝江青黃敬年輕相愛時的照片。黃敬,本名俞啟威,中共現任常委俞正聲之父。

俞啟威祖籍浙江紹興,是浙江紹興縣一個世代官僚家族俞家的三少爺。生於北京,中共高層領導人之一。秦全耀的博文說,俞啟威是江青的第一個同居情人,後來分手,俞啟威與范瑾結婚。范瑾曾任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副市長、北京日報社社長等職,他們的兒子俞正聲,在1945年出生。

2008年出版的《姚依林百夕談》描述,1932年,在山東大學求學期間,20歲的黃敬與在國立山東大學圖書館工作的18歲的李雲鶴(江青)同居,並介紹她加入黨,但一直沒有機會結婚。1933年黃敬被捕,江青去上海加入演藝界,先後改嫁唐納、章泯。

1937年華北事變之後不久,毛澤東和江青相愛,延安要嚴查江青底細,據悉是黃敬做證江青是清白的。

1939年,黃敬同范瑾結婚,二人育有三子二女。

江青她原來就壞

作家黃宗江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江青的迫害。上世紀八十年代初,黃宗江到法國訪問,見到他的老朋友,也是江青前夫的唐納。他問唐納:「江青這個人原來是不是並不壞,是後來變壞的?」唐答:「不,原來就壞!」

著名作家葉永烈寫了《江青傳》。他對江青前夫唐納的身份做過認真考證:唐納雖然生前名義上是巴黎天橋飯店老闆,實際上不僅是中共特別黨員,而且還是國家安全部情報人員。

據稱,唐納看似是為「追」陳潤瓊遠赴美國,其實他深知,江青是一個報復之心極重的女人,她已經成為「第一夫人」。當年她在上海,敢於當著外人的面,抓住唐納的頭髮把唐納的頭往牆上撞。倘若唐納留在中國,那位心狠手辣的「第一夫人」不知會怎樣折騰他!

公開資料顯示,江青先後嫁過的四個丈夫,即俞啟威(黃敬)、唐納、章泯、毛澤東。

據傳,1958年,俞啟威遭毛澤東的訓斥,嚇出精神病,一病不起,去世時年僅46歲。

早前《大紀元》報導,俞啟威也是江澤民的老上級,俞氏父子均是江的大恩人,俞正聲早期受到江澤民重用,被提拔為電子工業部計劃司副司長。1989年江澤民掌權後,俞正聲更是一路提升為青島市長、市委書記、建設部部長、湖北省委書記、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成為江澤民的後院上海幫的守門人。

不過,當上海市委書記這幾年,俞正聲遭遇政治生涯中「最難熬」時光,發生的轟動全國的楊佳襲警案、上海膠州路教師公寓大火、釣魚執法案等都搞得他焦頭爛額。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後,俞正聲從高調唱讚歌挺薄熙來到堅決倒薄,成功與薄熙來及江繫上海幫切割。

習近平上任後,俞正聲升為中共政治局常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