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國總編:習近平挑中周永康這隻老虎的2個原因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2014年已過去三分之一有餘,中南海對周永康案仍未公開。就在外界揣測習近平會以何罪拋出周永康案的同時,BBC中文網中國總編凱瑞(Carrie Gracie)日前發表文章,從周永康的老家開始,追尋周永康案背後的中南海權鬥。

周永康江蘇無錫的老家,一位老者拉著BBC中國總編凱瑞,使勁追問周永康現在在哪裡。

凱瑞推測,玩弄皇宮政治駕輕就熟的周永康真的在押的話,他的牢房也不會比當年在其殘酷的維穩系統之下用來關押無數人的要差。

凱瑞在文中指出,挑周永康這隻老虎習近平其一是要鞏固權力和增加威信。其次是推動改革——中共眼下的既得利益集團掌控電信、石油、通訊等重要行業。

中共有刑不上常委之說。凱瑞在文中寫道,中共的政治局常委都得把各自的家族與商業利益拋諸腦後。常委們都牢記上一輩的那些肅清與公審,經驗告訴他們,公開地清洗如同刎頸放血,只會引發中共動蕩。

現在習近平背棄這道契約,其他中共高幹家族都會互相打聽誰還安全,誰將遭殃。

2012年的王立軍事件曝光了周永康、薄熙來集團企圖從中共繼任者習近平手中竊取中共最高權力的政變計劃后,引爆了中共高層的公然分裂與權斗;2013年,有近30名江派省部級高官落馬。2014年,當局加快清洗周永康的人馬,周永康案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政變和黑社會的馬仔紛紛落網。

此前,中共當局在審理薄熙來案件時,掩蓋了薄熙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倒賣法輪功學員屍體以牟取暴利等滔天大罪。中南海以何種方式拋出周永康案,仍然令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