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台裔男尋母 生母激動露曙光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訊】自小被芬蘭人領養的台裔男子柯尼,透過DNA鑑定找到了生母。他的生母表示,至今兒子的名字還在戶口名簿上,聽聞兒子的消息,內心暗藏的陰影已消失不見,奇蹟地露出曙光。

據中央社報導,中文姓名為「何劉明烽」的柯尼1980年在台灣出生,1歲左右被芬蘭夫婦領養。6年前,柯尼的女兒出生,有了女兒的柯尼驚覺除了女兒之外,他還有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存在,他想起了自己的親生父母,希望能夠找到他們。

柯尼的身世被中央社報導之後,在內政部警政署等單位協助下,透過DNA鑑定確認找到自己的生母

中央社記者等人5日前往龜山鄉一處社區內找到柯尼的母親何劉淑真與生父。何劉淑真非常激動,數度哽咽,雖然兒子已被領養,但是在戶口名簿上還留有他的名字「何劉明烽」,30多年來,她一直掛念著自己的兒子,不知兒子過得如何。

何劉淑真說,當初只知道兒子被領養到「芬蘭」,但她根本不知道芬蘭在哪裡,如果兒子在國內還能好找一些,如今在國外,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何劉淑真說,當初因兒子的父親經商失敗,家境困難,無法負擔家裡的幾個小孩,迫於生活壓力聽從她姐姐的建議,將兒子送給別人撫養。當初的想法是,只要是沒有小孩的家庭,或是夫妻生不出小孩的就可以,但沒想到兒子被領養到芬蘭。

何劉淑真說,知道兒子找媽媽的事情,心中非常激動,但沒想到周圍的鄰居認為她將兒子賣掉,內心十分地委屈與難過。她說,當初一塊錢也沒有拿,怎麼會用兒子賺錢呢?

何劉淑真家戶口名簿最後一欄記載著「何劉明烽」的名字,欄位末端的標著芬蘭養父母的名字。

如今得到兒子的信息,何劉淑真感嘆內心的陰影終於消失,希望能儘早見到兒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