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計劃未下達就洩 歷數國民黨高層中共間諜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在國民黨統治大陸期間,中共從創立、站穩腳跟到最後竊取政權,無一不是靠其極其隱秘的間諜活動,不擇手段獲取機密情報。歷史真相終究大白天下,那些曾潛伏進國民黨內部,甚至官至國民黨高層的中共間諜陸續都被曝光。

李克農,曾用名李震中。1929年李克農擔任中共特別黨小組組長,受命與錢壯飛、胡底一起執行間諜任務,潛入國民黨特務首腦機關,1931年4月,在得知中共中央特科負責人顧順章被捕後,李克農得到錢壯飛的秘密情報,設法送交中共高層,使得中共中央和地下組織逃過滅頂之災。1955年中共授予李克農上將軍銜,使他成為52名上將將軍中唯一沒有帶兵在前線打過仗的將軍。

錢壯飛,本名錢北秋,又名錢潮。1915年進入北京醫科專門學校學習,四年後在一家醫院工作。1926年加入中共,三年後設法潛伏進入國民黨中央組織部黨務調查科進行間諜活動,期間擔任科長徐恩曾機要秘書。他與李克農設計從徐恩曾身上拿到電報密碼,由於國民黨電報密碼長期沒有變更,國民黨幾次圍剿中共計劃尚未下達就已被洩露出去。這充分凸顯出中共是依靠錢壯飛之類的間諜才得以保命,而非其吹噓的軍事戰略。

胡底,原名胡百昌,又名胡北風。1928年春,胡底潛伏在上海影片公司任江灣崑崙電影製片廠演員。後擔任電影男主角,成為當時的電影明星。之後,胡底又潛入國民黨中統在天津開設的特工組織「長城通訊社」擔任社長,而他的真正身份卻是周恩來手下的中共特科高級特務人員。

熊向暉,原名熊匯荃。1937年12月,接受中共特務頭子周恩來的命令,潛入當時擔任國民黨第八戰區副司令的胡宗南的部隊內部,進行間諜活動。

沈安娜,本名瀋琬。1935年,潛伏進國民黨浙江省政府擔任機要速記員,為中共蒐集情報。1938~1949年,在中共特務頭子周恩來的指令下,潛入國民黨中央黨部任速記員,以國民黨特別黨員身份掩護其中共間諜活動,在蔣介石主持黨、政、軍、特高層會議上為中共蒐集了大量重要情報。

段伯宇,曾任蔣介石侍從室少將高參。1938年秘密加入中共。接受特務頭子周恩來命令,潛入國民黨陸軍大學第七期特別班學習。之後經胞弟段仲宇推薦進入蔣介石侍從室工作。在蔣介石侍從室(後改為總統府軍務局)任少將高參一職後,開始在國民黨軍隊內進行間諜活動。最終精心策劃和發動國民黨最精銳核心部隊現代化傘兵三團的叛變活動。

謝和賡,1933年在秘密加入中共。在廣西老家,他利用家庭關係潛入桂系軍閥上層,成了周恩來、董必武、葉劍英直接領導下的「特密」地下中共間諜,代號「八一」 。他奉命潛伏進入察哈爾民眾抗日同盟軍,曾擔任過馮玉祥和吉鴻昌秘書。之後投奔白崇禧,成為其機要秘書。 1942年,被國民政府派往美國留學,替中共從事情報和統戰工作。

吳石,1916年從保定陸軍軍官學校畢業。1924年為國民革命軍第四師處長,後任北伐軍總參謀部作戰科科長。1929年赴日本留學,回國任參謀本部第二廳處長。抗戰中任第四戰區參謀長、軍政部主任參謀兼部長。1947年4月加入中共。1948年參加民聯,為中共華東局提供重要軍事情報。1949年8月14日,吳石接蔣介石急電令赴台灣。在台灣,吳石擔任國民黨政府國防部參謀次長。

朱諶之,後改名朱楓。1945年加入中共。1949年冬,朱諶之被派往台灣從事間諜活動。後被國民黨政府查出間諜身份入獄。在台灣保密局的報告提及朱諶之時,這樣寫道:「朱匪於被捕瞬間吞金企圖自殺,證明其應付事變,早做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