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芬蘭男尋母 母親節前終尋獲生母

【新唐人2014年05月04日訊】自小被芬蘭人領養的台裔男子柯尼,一直盼望著找到自己的親生母親,母親節前夕,柯尼終於如願,透過DNA鑑定找到了生母。

據中央社報導,中文姓名為「何劉明烽」的柯尼(Conny Wiik)1980年出生在台灣,大約1歲左右的時候被一對芬蘭夫婦領養。

現在的柯尼有妻子和4個孩子,擁有一座狐狸牧場,生活非常幸福。6年前,柯尼的女兒出生,有了女兒的柯尼驚覺除了女兒之外,他還有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存在,他想起了自己的親生父母,希望能夠找到他們。

但是柯尼尋親之路並不順暢。民國71年(1982年),台灣一個跨國販嬰集團,向未婚媽媽或不想撫養嬰孩的父母收購嬰兒,再透過仲介將超過60名嬰孩轉賣到世界各地,柯尼就是這60名嬰孩中的一個。

雖然這些人早已刑滿出獄,但是當年販嬰集團在嬰孩們轉賣之前捏造了他們的出生資料。雖然柯尼有中華民國護照,卻無法根據護照上的信息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

柯尼的身世被中央社報導之後,在內政部警政署等單位協助下,終於在母親節前,透過DNA鑑定確認找到自己的生母。

經查證他的母親叫「何劉淑真」,父親登記為「不詳」。從資料判斷,柯尼生母可能住在桃園龜山。柯尼得知這個消息時,激動地不知道說什麼好,非常開心。

柯尼表示,曾希望找到生母,但沒想到真的能找到,而且這麼快。

柯尼急切地想與生母見面,也想見見其他的兄弟姊妹,卻時機不佳。5月正是幼狐出生的時候,柯尼分身無術,只能等到秋天。

因為柯尼離開台灣時實在太小,他對台灣完全沒有印象,但是他心情非常激動,迫不及待踏上這片土地。

現在柯尼還不知道和生母見了面該如何反應,他想,他們母子一定都有很多問題想問對方,但他最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把我送走?」

柯尼的芬蘭父母曾擔心,當柯尼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後會離開他們。但是柯尼的養父母更加希望他過得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