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訊】5月2日財經速瞄

1.4億英鎊豪宅售出 創英房地產新記錄

倫敦西區知名的海德一號豪宅頂樓公寓以1億4000萬英鎊售出,創下房地產銷售金額最高記錄。但是英國中央銀行高層官警察告,英國可能重演房地產泡沫。英國房地產價格近來持續翻漲,倫敦房地產過去1年漲幅平均至少18%,部分地區甚至超過30%。

歐元區3月失業率維持在11.8%

歐盟統計局 (Eurostat)週五(5月2日)公布數據,歐元區3月份的歐失業率維持在11.8%。3月份的失業人口大約為1,891萬人,比2月份減少2萬2千 人。歐元區復甦仍然不平均。西班牙3月失業率保持在25.3%不變,奧地利的失業率最低,為4.9%。德國失業率維持在5.1%。

美國3月工廠訂單增1.1%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週五(5月2日)公布,3月工廠訂單增加1.1%,增幅小於市場預期的1.5%﹔2月訂單被下修到增加1.5%。

砸4億美元 新聞集團購哈珀柯林斯

媒體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週五宣佈,將以約4.15億美元現金,買下浪漫小說主要出版商哈珀柯林斯(Harlequin Enterprises)出版公司。哈珀柯林斯每月出版超過1300位作家的作品,及發行110本新小說,這樁交易案的賣主為加拿大報業集團Torsta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