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河:制裁美日和三鹿高調重出江湖

提示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個問題,全球200多個國家,除了中國大陸之外,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國家的嬰兒奶粉涉及到結石門。哪怕是印度,世界最窮的國家,300萬平方公里養育了13億人口,也沒有看到結石醜聞。為什麼人家沒有結石醜聞?而偏偏中國大陸有。

如果不是網友提醒,我還真的沒有注意到一個細節。那就是歐美國家嬰兒奶粉蛋白質含量(0-12個月)是8%。但是,中國大陸版奶粉蛋白質含量(6——12月)高達16%。嬰兒的腎臟可以承受這麼高蛋白質含量摧殘嗎?我很質疑中國嬰幼兒結石高發和這個中國標準有關。制定這個標準官員。你的孩子吃中國標準的奶粉嗎?還是你的孩子根本就不在國內?你們還利用手中權力,嚴禁歐美著名品牌的奶粉入境,你們還是人嗎?

按語:2014年5月1日是全體中國大陸人的黑色五一。也是中國大陸的寶寶惡夢開始。中國大陸禁止日美企業的嬰幼兒奶粉進入中國。

在手機新聞看到大陸禁止美國和日本嬰幼兒奶粉入境,不敢相信,打開電腦,看看,果然是真的。實在是不敢相信。看到騰訊新聞背後,居然有五毛為這種行為叫好,五毛的智商基本為零,為了制裁美日,吃毒奶粉也無怨無悔,實在是滅絕人性。

為了保護國產劇,美劇下架。為了保護國內乳業,外國奶粉的牌子下架。

中國大陸人呀,什麼都能忍。

難道制定這些政策的質檢總局的人不是大陸人?難道他們的後代全部移民到外國去了。為什麼要以監管的名義殘害大陸寶寶?你說利用管制消滅假洋奶粉,我贊同。你們連著名的嬰幼兒品牌的都一併趕緊殺絕,這是斷子絕孫的事情,你們也敢做?

怪不得前幾天,三鹿奶粉的陰魂君樂寶高調重出江湖。

(君樂寶之爭

2008年10月底,三鹿的8家陸續複產的「非核心」工廠中有7家更名,還有幾家三鹿核心工廠被託管。三鹿旗下的合資企業「君樂寶」優酪乳品牌,也已於2008年10月份與三鹿「劃清界限」,三鹿集團最大液態奶生產基地―― ―邢臺三鹿乳業有限公司亦正式更名為河北貝蘭德乳業有限公司,並已有系列產品上市。

那麼,三鹿旗下工廠更名或被託管的過程中其無形資產如何界定、如何評估?「這是一個相當複雜的問題」,汪海粟說。以「君樂寶」為例,2000年石家莊君樂寶乳業有限公司引進石家莊三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和部分資金―― ―石家莊三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占石家莊君樂寶乳業有限公司總股本的34%,其中品牌占29%,現金占5%,執行「三鹿」和「君樂寶」雙品牌策略。三聚氰胺事件一出,「君樂寶」第一時間放棄了「三鹿」品牌,產品名稱和企業名稱均恢復「君樂寶」原名。)

我記得新聞裏面,有個領導說過:「凡是不符合中國大陸標準奶粉都是不合格的奶粉,不論你安全係數多高,都是不合格」。多麼理直氣壯的語言。我不由得再次發問。你們孩子吃符合大陸標準的奶粉?你們的孩子吃嗎?你們的孩子吃嗎?

中國大陸標準奶粉好嗎?舉個例子,美版雅培,從來就沒有見過海淘家長投訴過。中國大陸標準雅培嬰兒奶粉,醜聞不斷。何止中國雅培,中國惠氏,何嘗不是。同樣一個外資品牌,在中國就有醜聞不斷。在美國,甚至在其他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幾乎沒有都醜聞。是不是企業黑心腸?絕對不是。

(請注意:不僅是中國大陸版雅培涉及結石門,幾乎全部外資品牌大陸版嬰幼兒奶粉全部涉及結石門。你用「品牌+結石」一搜,全部都是中國大陸父母的悲慘嚎叫)。

而是執行標準問題。因為中國大陸政府要求企業一定要執行中國標準,否則就不能在中國銷售。為什麼他們不執行歐美標準?

結束語:全國人民請制定中國大陸奶粉標準官員的後代吃中國標準奶粉。但請不要強迫中國大陸人吃中國大陸標準的奶粉。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