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哪兒去了?中共持美7000億國債對不上賬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近幾年,中共當局大量購買美國國債,成為一個令外界頗感驚訝的特殊現象。對此,有不少不明就裡的國人大感自豪,甚至相關話題時不時還成為五毛們在網路罵戰中炫耀自誇的素材。日前,有日本媒體報導披露,中共當局持有的美國國債中,有7000億美元對不上賬,由此引發外界質疑。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曾擔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首任主席的劉明康,4月1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發表演講。在這次演講中,劉明康透露中共當局有相當於一半的外匯儲備投資到美國國債上。截至2014年3月底,中國的外匯儲備為3萬9500億美元,其中的一半就是1萬9750億美元。

然而,據美方公布的資料數字,截至2014年2月底,中共持有的美國國債為1萬2729億美元。這個數據與劉明康發言中透露的數據有了7000億美元的偏差。對此,有分析稱,上述兩者公佈的數據出現約7000億美元的缺口,意味著可能有70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其實不在自己掌握之中。

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日前引述分析人士的推論表示,首先有一種可能是,中共當局使用了匿名(或他人名義)賬戶的手段來持有美國國債;而另一種可能是,中共使用了美國之外的託管(保護存款)賬戶。

此外,還有金融人士表示,近期,比利時持有的美國國債出現了不同尋常的變動,僅僅用了半年時間,其持有的美國國債就飛速從1744億美元增長到2014年2月底的 3412億美元,翻了一番。但這半年時間里比利時投資者的美國國債買超額只有38億美元。

考慮到大量購入美國國債的其他國家投資者將比利時作為保存場所,人們很自然地就會想到中共當局。因此有金融人士推測中共當局很可能把用外匯儲備購買的部分美國國債存放到了歐洲債券結算系統。
  
但有人對此表示質疑:外國政府持有的美國國債通常情況下都是存放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託管賬戶里,為什麼中共當局要搞得這麼復雜而神秘? 這背後有什麼特別的動機或貓膩嗎?

網民熱議

中共當局持有的美國國債有7000億美元對不上帳的消息引發了中國網民的熱議。

蔚藍秋楓:“巨貪橫行,大盜猖獗。”

天下第四經濟學姜:“過幾個月就會發覺有四萬億美元對不上賬。建議各位,忘了4萬億外匯儲備吧!”

Jason1668:“這就是不敢對外強硬真正的理由吧?”

雲南省網友: “一邊是民生堅難,貧困面巨大。一邊是這樣子,讓民眾寒心。再這麼下去民族自亡!”

何九橋1016:“今年怪事多,又要多一條,錢都去那了?”

手機用戶:“島也沒有了,錢也沒有了,真丟人現眼,中國巨貪太多了。”

青島市網友:“給別人行,中國的老百姓自己花不行。”

安徽省網友:“XX,沒事買什麼美國國債啊,用來發展民生有多好啊!”

草民建言:“難道僅僅是轉到其他國家賬戶保存嗎?7000億美元相當於四億多RMB!是一筆亂賬,還是有其他貓膩?外「行」人不得而知。”
黑龍江省網友:“錢都去那了,由哪個機構監管,誰對此事負責?得給國民一個合理解釋吧?”

武國仁:“雞的屁(GDP)總額每年還對不上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