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庇護造假 綠卡拿到也恐被吊銷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很多華裔移民都想通過政治庇護獲得美國綠卡,但如果誤選代理律師、編造故事來申請綠卡,就會為日後埋下隱患。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紐約區辦公室移民官近日指出,一旦虛構故事的律師被定罪,與其有關的案子就會被重新追查,一旦被查出通過造假獲得綠卡,持有人就會被吊銷綠卡,並被永久性驅逐出境。

據資深移民官端木琴29日介紹,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紐約區域辦公室主要分兩大部門︰一個是調整身分部門,另一個是公民入籍部門。有些無證移民不懂移民法,又不敢來向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諮詢,因此常求助律師或旅遊機構解決身分問題。但有些機構並不正規,無法提供專業有效的幫助,結果申請人花了大量的金錢和時間也未能如願。

端木琴建議,申請綠卡一定要選擇權威的律師,盡量避免找小律師樓,尤其是通過政治庇護申請綠卡。他表示,無論申請人是因計劃生育還是宗教信仰問題尋求政治庇護,首先要保證自己的故事是真實的。是真實的不必擔心,但如果是編造的,就永遠不會變成真的。如果那些虛構故事的律師東窗事發,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有權追查他之前的案子。一旦找到確鑿證據,證明當初持有人確是通過欺騙非法獲得綠卡,那麼無論他持有綠卡多久,都會被吊銷綠卡並被驅逐出境,永遠不得入境美國。

端木琴鼓勵無證移民勇於向公民及移民局求助。他說,與前身美國移民與歸化局(INS)不同,公民及移民局不會將任何無證移民驅逐出境。如果想要諮詢,可到網站申請InfoPass,預定好時間便能前來,到窗口與移民官面談。不懂英文可自帶翻譯,如果沒有翻譯,則可要求公民及移民局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