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纏身不退選 多倫多市長休假治療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多倫多市長福特自去年5月起,就被吸毒、酗酒醜聞纏身。不過他一直堅持不下臺。但兩份最新公布的錄音、錄像帶,讓在競選市長連任的福特表示,自願進行休假治療,以解決濫用酒精和藥物的問題,但仍然不會退選。

星期三,加拿大《環球郵報》與《多倫多太陽報》分別曝出一份錄像和錄音,顯示福特吸食可卡因以及用粗俗言辭評論多倫多市長候選人絲汀茲。

隨後,福特發表公開聲明致歉,沒有提及吸毒以及絲汀茲,僅表示受酒精困擾,決定暫時休假尋求治療。絲汀茲指責福特的道歉並不真誠。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絲汀茲:「如果羅伯特•福特真的感到抱歉,他就應該在昨晚向我道歉。我對空洞的致歉毫無興趣,我們已經聽的太多了。」

同樣是多倫多市長候選人的前國會議員鄒至蕙,也對福特的行為表示不滿。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我感到非常生氣和失望,他再一次對女性做出無禮評論。再一次,他成為了國際媒體頭條,還不是因為甚麼好事。」

福特去年吸毒醜聞纏身時,雖然沒有下臺,但多倫多市議會通過表決,剝奪了他大部分的市長權力,並削減60%的辦公室預算,他的市長職位可謂名存實亡。

不過,福特表示將參加今年十月的選舉,尋求連任。目前也表示,不會退選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