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微創拯救毛囊術 改善「雄性禿」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台灣男性3%到5% 有禿頭的困擾,原因可能是遺傳,生活壓力或酸雨等環境汙染問題。有些民眾進行微創手術增髮,不過,醫師提醒,如果是僵直性脊椎炎 或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可能會帶來免疫副作用問題。

43歲的何先生,因為遺傳家族性禿頭,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顯老,十多年來,為尋求改善之道,試了不少方法。

患者 何先生:「在乎別人看你的眼光,所以自信心一定會有差。」

中國附醫整形外科主任 張家寧:「這些人通常都是因為遺傳因素,他沒有辦法去抑制它禿的程度。」

現在醫師利用微創手術,修復受損毛囊,拯救頭皮毛囊幹細胞,四個月時間,何先生頂上的頭髮已經明顯再生。

中國附醫整形外科主任 張家寧:「抽他自己的血,用很小的針打回去,然後等於是用另類的,一種灌注土壤的方式。」

患者 何先生:「最明顯的是後面長的最快,因為後面幾乎完全覆蓋掉了。」

不過,醫師也表示,這種最新的微創毛囊拯救術,雖然可以達到毛髮再生的效果,但並不適合每一位「雄性禿」的患者。

中國附醫整形外科主任 張家寧:「你有紅斑性狼瘡 、僵直性脊椎炎 、或者是風濕性關節炎這些我們都不用,因為我們怕引起他免疫系統的改變。」

醫師也建議,規律的作息、減輕生活壓力,加上均衡飲食,才是減緩掉髮速度,事半功倍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