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廳文件:高工資稅導致就業率低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離加拿大安省自由黨宣布預算案還有兩天,保守黨今天又開新聞會,公開了一份財政廳保密文件,這個文件顯示,增加工資稅,也就是增加從工資中直接扣除的款項以及僱主為僱員繳納的份額,會使企業和工人搬遷到其它省份,造成工作機會減少和流失。

保守黨財政批評專員Vic Fedeli:「通過政府的一個常務委員會,保守黨獲得了獲得了財政廳發給省長韋恩的保密建議文件,這份文件警告省長,在所有的建議的稅收形式中,工資稅將對就業有最大的負面影響。」

那影響有多大呢,安省每20億元的工資稅將扼殺1萬8千份工作,目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正在計劃在即將在周四公布的預算中,推出安省版的人人必須從工資中繳納的安省養老金,按照保守黨的說法,預計是僱主和僱員平攤,僱員從工資中扣除2500元,僱主要給每個僱員貢獻2500元。

目前的CPP,就是直接從工資中扣除的加拿大養老金,是165億元. 如果安省以此為標準翻番養老金的話,根據財政廳的數據,失去的工作會接近15萬個。

新聞會上保守黨給記者各發了一份這個保密文件。保密文件中確實有列表顯示各種稅收形式對經濟和就業的影響。

「財政廳警告,(工資稅)的後果是商業投資降低,企業遷到其它省份,工作能力降低,人們會搬到其他地方。」

省長韋恩一直堅持,作為政府的責任之一就是要保證安省人退休時能有體面的收入,數月前成立了一個專家組,研究安省版養老金的方案。

那保守黨怎麼應對民眾養老金不足的情況呢,保守黨更傾向於自願繳納的項目。

不過,對於養老金是工資稅還是投資的爭論一直存在,保守黨領袖胡達克說,如果人們連個好的工作都沒有,為養老存錢也無從談起。

保守黨領袖Tim Hudak:「底線是為養老存錢相當之困難,如果你沒有工作的話,為養老存錢相當困難,如果你連電費都付不起。」

所有保守黨說,當務之急就是增加就業,發展經濟,當然所有黨派都說著同樣的話,不過在具體措施上差別相當之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