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抗藥性病菌威脅全球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三稱,一些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病菌所引起的腹瀉、敗血症、肺炎等疾病,到了幾乎無藥可治的程度,已經是全球人類健康的主要威脅。

過度使用及濫用抗生素是造成這一局面的罪魁禍首,儘管世衛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提出警告,依然無法避免這種現像在世界各地出現。尤其當人們使用了並不對症的抗生素時,存在的隱患更大。

世衛在報告中提到的一種被稱作肺炎克雷伯菌的腸道病菌,已經傳遍了世界,而這種病毒對唯一還能殺滅它們的碳青黴烯類抗生素也已經產生了抗藥性。

在美國,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去年秋天的報告中指出,每年有超過200萬美國人被產生抗藥性的病菌感染,2.3萬人因此死亡。

而除了人類直接服用抗生素導致病菌產生抗藥性之外,間接攝取服用了抗生素的禽畜肉類,也是導致人類過度攝取抗生素的原因之一。美國已經有25家公司表示,今年起將逐步停止向農場飼養的動物餵食抗生素,儘管抗生素可以讓動物長得更快更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